新兴学科——颗粒学

Abstract<正> 自然界中固态物质大多以细小颗粒状村在:土壤、海砂、尘埃。我们吃的粮食、糖、盐,也为颗粒。大块的岩石,敲碎后,从其断面可以看到它由单独的矿粒组成,其化学成份各自不同。密集的颗粒散料,具有其固有的力学特性,在运动时,遵循独有的规律。若弥散于气体或液体中,颗粒与周围的流体不但在运动上相关,且在冷却、加热以及溶解、凝聚或化学反应,也多少可以预测。颗粒的运动和换热、反应行为,又取决于其粒度的大小和形状。

Keyword: 颗粒学 颗粒技术 海砂 散料 矿粒 固态物质 敲碎 颗粒状 化学成份 换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