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M公司MDS-81D微波煮解装置

Issue03Pages:12-17

Abstract<正> 微波溶样是近来发展起来的一种新技术,用于制备分析所用的样品溶液。商品化的实验室专用微波煮解装置,只是近几年才推出并趋于完善的。CEM 公司的 MDS-81D微波煮解装置获美国1987年 I.R.100项奖。本文拟对该仪器作一简单介绍,以期在我国生产、引入实验室专用型微波煮解装置之前,提供一些有益的信息。一、微波煮解与电热板加热溶解比较微波加热机理与传统的电热板加热有本质的区别。电热板加热主要是靠由外向内传导,即由热源—器皿壁—试样外部—试样内部进行加热;而微波加热则是微波辐射透过器皿壁,直接从样品内部进行加热。这种加

Keyword: 微波溶样 微波能 Cem Mds-81d 试样内部 电热板 内传导 专用型 二氧化钦 精密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