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心球形羟基磷灰石的理化性能及蛋白质分离

Issue04Pages:317-320

Abstract<正> 羟基磷灰石(HAP)常用作分离蛋白质、酶和核酸等生物大分子的介质。球形羟基磷灰石(S-HAP)的制备方法多为喷雾干燥法和惰性基核包覆法。我们用新建立的一种湿化学反应——成形法制备实心、均质的 S-HAP。其要点是:将含钙盐、磷酸盐、羟基提供剂和成形剂等的混合液置于水浴或微波场中加热反应而得。它是集水解、均相沉淀、成形和改性于同一过程的全新方法,一步反应即获得 S-HAP,方法细节将另行发

Keyword: 球形羟基磷灰石 制备 性质 蛋白质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