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硫代硫酸盐溶液中回收金

Abstract: 为选择一个从硫代硫酸盐溶液中回收金的较好方法,本实验室对几种方法进行了考察。在实验条件下,聚胺脂泡沫、铜粉不能用于回收金。活性炭仅约吸附金30%.锌粉可置换溶液申金,也置换溶液中的铜。因置换后溶液含锌对浸出过程有影响,所以在它返回浸出系统前要除锌。并且置换后的含金沉淀物处理复杂。铁粉也可置换溶液中的金,它克服了锌粉置换金过程中的缺点。只要置换后确保溶液中 Fe++完全氧化并沉淀,淀液可直接返回浸出系统。

Keyword: 硫代硫酸盐 回收 置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