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激光激发的荧光等离子体中原子和离子空间分布模型

Issue06Pages:32

Abstract<正>等离子体作为强有力的原子化器、离子化器和激发器已经广泛地用于光谱化学分析中。有些作者已经研究过等离子体的温度空间分布、电子数密度以及分析物原子(离子)在等离子体的空间分布。大多数作者,使用发射强度测量的方法得到空间模型,但是,要求Abel转换技术,先变换成横向后再变换成空间模型。这种模型不仅受基态原子(离子)的影响,而且也受随等离子体温度分布而指數变化的Boltzman因子的影响。1980年,Omenette和Coworker首先提出了荧光方法并测定了钡原子和离子的空间分布模型。

Keyword: 电子数密度 光谱化学分析 空间模型 分布模型 强度测量 激光激发 激发器 子空间 转换技术 离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