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加强对购置和使用大型仪器的管理

Issue04Pages:145

Abstract<正> 中国科学院主办的《中国科学报》(原名《科学报》)1988年11月1日头版头条位置刊载了该报记者和本刊主要负责人高级工程师周开亿的一篇题为"破一破大型仪器管理中的小农意识"的谈话。为便于读者阅读,现将该文附后(《文摘报》于1988年11月10日摘登了此文)。国务院十四部、委(局、院)主要直属单位通过本刊编辑部领导下的《光谱分析情报网》,下设八个光谱、能谱专业组,涉及到多种大型仪器,如:原子吸收光谱仪,紫外、可见光吸收光谱仪,发射光谱仪,分子荧光光谱仪,X射线荧光光谱仪,X射线衍射光谱仪,红外、拉曼光谱仪,俄歇能谱仪,穆斯堡尔谱仪等。为了促进我国四个现代化建设,有效利用国家资金

Keyword: 穆斯堡尔谱仪 中国科学报 俄歇能谱仪 仪器管理 大型仪器 国家资金 直属单位 《光谱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 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