腈法提铜的进展

Issue04Pages:21-26

Abstract<正> 腈法提铜是70年代湿法炼铜的一项新发展,是以澳大利亚Murdoch大学矿物化学研究组(Mineral Chemistry Research Unit)的A.g.Parker教授等,在研究离子溶剂和离子配位基的相互作用时,发现乙腈(CH_3CN)是一价铜离子很强的和特效的配位基,利用这一特性提出腈法提铜的一些新过程。这是把纯化学的研究成果推广到技术应用科学的一个很好的例子。这方面工作是在70年代才开始的

Keyword: 湿法炼铜 配位基 铜电解精炼 纯化学 硫化铜矿 成果推广 铜粉 Parker 矿物化学 闪速熔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