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氨性溶液中用加压氢还原析出金属银的热力学

Issue02Pages:30-32

Abstract<正> 在氨性溶液中用加压氢还原法制取镍、钴、铜等金属粉末,已进入工业生产阶段。此工艺具有过程简便、能耗较低、易于自动化、以及一次金属回收率高等优点。最近,已有研究将此技术应用于从含银物料中湿法冶金回收银的报道。本文是结合从阳极泥中提取银试验工作的需要,对氨性溶液中加压氢还原析出金属银的热力学条件和因素进行较系统的分析,为该工艺过程提供必要的理论依据。

Keyword: 热力学条件 氢还原 金属银 湿法冶金 生产阶段 金属回收率 金属粉末 氢分压 水解沉淀 工艺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