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防水热反应学术会议简介

Issue01Pages:111-114

Abstract<正> 第二届国际水热反应学术会议(Second Intern national Symposium on HydrothermalReactione)于1985年8月12日—15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The Pennsylvania StateUniversity)召开。这次会议由国际高压科学技术协会(IAHPST)、国际地球化学和宇宙化学协会(IAGC)、国际蒸汽性能协会(IAPS)、晶体生长国际组织(IOCG)、同际纯粹化学和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和材料研究学会(MRS)联合筹办。大会主席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H.L Barnes 教授和美国贝尔实验室 R.A.Laudise 博士。有来自10个国家的147名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水热反应是指在高压高温条件下于水溶液中进行的有关化学反应,包括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两个方面,所涉及的面比较广,而专业性较强。这次会议按学科将论文分成5个方面内容:(1)水热反应的物理化学;(2)湿法冶金;(3)水热地球化学;(4)水热晶体生长和(5)材料制备。会议共选入论文65篇,其中特邀报告6篇,大会宣读43篇、墙报展讲16

Keyword: 水热反应 会议简介 科学技术协会 材料研究学会 宇宙化学 晶体生长 墙报展讲 特邀报告 高压高温 湿法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