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注保护渣的研究

Issue04Pages:1-11

Abstract<正> 前言采用固体保护渣下模铸镇静钢是近二十年来发展起来的新技术。保护浇铸对改善钢锭纯净度和表面质量、减少钢锭精整量、提高钢锭收得率等方面都表现出良好的效果。我国是最早研究和使用保护渣浇铸的国家之一,由于种种原因,我国固体渣的研究一度处于停滞状态。然而国外近年来却发展很快,在英、日、苏、瑞典等国都有专门厂家对固体渣的性能和使用进行着广泛的研究和大规模生产,因此无论在固体渣的物理化学性能方面,还是在制作工艺方面都取得了显

Keyword: 保护渣 钢锭精整 镇静钢 熔化温度 模铸 化学性能 熔化速度 保护浇注 膨胀珍珠岩 增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