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新型粉末材料——异形超细粉末

IssueZ2Pages:56-58

Abstract<正> 超细粉末无论在传统的结构和功能材料,还是在现代的高技术材料领域都得到了广泛应用。尤其是异形超细粉体材料,它一出现就吸引广大材料科学家的兴趣,已经初步显现出了一些不同其他常规材料的新奇的特性,在许多特殊领域正发挥着重大作用。异形超细粉体(ultra-fine special-shapde powders)是指具有特殊形状的、粒度为100纳米左右的超细颗粒。它具有两个最主要的特

Keyword: 超细粉末 粉末材料 Powders 功能材料 材料科学家 技术材料 溶胶一凝胶 金属氢氧化物 粉体材料 水热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