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浸金矿处理技术进展

Issue02Pages:23-29

Abstract<正> 前言 近几年来,国际市场金价暴涨大大地刺激了冶金界对提金技术的研究开发。随着金矿的大规模开采,易选冶的金矿资源日渐枯竭,难选冶的贫杂金矿将成为今后提金工业的主要原料。因此,处理难浸金矿的技术开发和研究日益为人们所重视。 如果金矿在细磨后金的浸出率仍低于80%,那么这类金矿通常认为是难浸金矿。金矿难浸的主要原因是以显微和超显微状态存在的金包裹在硫化物矿物颗粒[如黄铁矿、磁黄铁矿、毒砂、砷硫化物、贱金属硫化物、辉锑矿等]和硅质脉石中,与碲化物伴生的金,金矿中伴有碳质物,如无定形碳、石墨、有机碳物质、褐煤、腐植酸等

Keyword: 浸金 氰化浸出 选冶 磁黄铁矿 提金 氰化法 金矿资源 炭浸法 金精矿 树脂矿浆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