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控气球式高压粉料连续加料技术

Abstract: 本工作研制厂一种气控气球式高压粉料连续加料器.其工作原理是利用输料管中高压气球的放气与充气来代替机械阀门的开与关.输料管中等距离放置一连串气球,用定时计控制的电磁阀-高压气路,使奇数位及偶数位两组气球交替发生充气和放气,从而使粒状物料从气球上逐级下落,从常压容器连续不断输入高压容器或从高压容器连续不断输入低压容器。此种加料装置与以往的螺旋杆加料器及星形轮旋转加料器相比,具有操作简单,可连续加料,对粉料无磨损,密封性与耐压性强等优点

Keyword: 粉粒体 加料器 气控 气球 高压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