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金体系中影响硫脲消耗因素的研究

Abstract: 本文测定厂硫化矿及其氧化焙破对硫脲的吸附,空气对硫脲的氧化,以及Fe(Ⅲ)离子作氢化剂时,浮选剂黄药、起泡剂松节油、硫化矿和焙砂对硫豚稳定性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硫化矿及焙砂对硫脲部有吸附作用;空气的氧化亦不容忽视;硫化矿和培砂对硫脲-Fe(Ⅲ)离子之间的氧化还原反应均表现出显著的催化作用,而浮选药剂则几乎没有影响.在浸取体系中,各有过量的Fe(Ⅲ)离子,硫脲很不稳定,迅速被氧化而分解,相应的Fe(Ⅲ)离子绝大部分转化为Fe(Ⅱ),浸液电位随之下降.存在培砂时,体系相对稳定电位是245mV;存在硫化矿时,电位是235mV如果浸取操作电位高于上述指标,将导致较高的硫肥消耗

Keyword: 浸金体系 硫脲消耗 硫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