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流化床能量最小多尺度作用模型

Abstract: 本文建立了完整的循环流化床流体动力学数学模型。内容包括顶部稀区和底部密区局部状态的模拟和径向分布的计算。并确定了两区共存和三种不同操作方式存在的条件。研究表明,能量最小在循环流化床的气固相互作用中起着重要的作用。顶部稀区和底部密区的气固相互作用机理完全不同。底部密区处于颗粒流体协调(FPC)状态,其稳定条件是悬浮输送能耗N_st等于最小值;而顶部稀区处于流体控制状态,其稳定条件是N_st=最大值或W_st=最小值。(W_st)_FPC=(W_st)_FD时,两区共存或过渡,系统处于饱和夹带状态。两个区域中的径向分布也都必须满足相应的整体稳定性条件。

Keyword: 能量最小 两相流 循环流化床 数学模型 饱和夹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