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化物金精矿及焙砂水溶液氯化提金研究

Abstract: 本文对广东河台地区硫化物金精矿进行了水溶液氯化和阴离子交换树脂在浆提金的工艺研究,探讨用此工艺处理该金精矿及其焙砂的可行性.在小型实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作了公斤级试验,研究了氯气用量、添加剂、浸取时间和树脂在浆对金浸出的影响.金浸出率可达96-98%,树脂吸附金的吸附率大于98%.同时,还探讨了载金树脂淋洗时硫脲浓度、酸浓度、淋洗时间和温度对金解吸的影响,金的解吸率可达98%.根据本研究结果,提出了水溶液氯化—树脂在浆法处理该金精矿的原则流程.

Keyword: 水溶液氯化提金 树脂在浆 金的解吸 硫化物金精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