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态化技术发展及其应用

Issue03Pages:30-34

Abstract<正> 固体颗粒与流体(气体或液体)相互接触的方法是许多工业部门普遍遇到的工程技术问题。大量事实说明,这种相际接触方式的创新和发展,都会不同程度地促进有关工程技术的更新和进步,从而提高工艺过程的生产效率,赢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广为人知的煤燃烧方法,由于煤粒与空气之间接触方式的不断发展,使燃烧技术由原始的固定床式层燃,经粉煤气流悬浮燃烧、粒煤鼓泡流化床燃烧,发展到新近的无

Keyword: 流态化技术 燃烧技术 流态化研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