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燃式热风炉新型燃烧器的研究

Abstract: 本文报道的新型燃烧器是一种适合于顶燃式热风炉的短焰燃烧器。这种燃烧器可以解决国内现有的顶燃式热风炉——第一代顶燃式热风炉存在的燃烧口附近炉皮发红、高温区开大孔或多开孔、火焰不够短等问题,从而减少维修量和延长热风炉寿命。这种燃烧器的研制成功将使顶燃式热风炉进入一个新阶段——第二代顶燃式热风炉;为考贝式热风炉的改造闯出了一条新路子。实验是在热模型上进行的。实验表明,这种燃烧器结构简单、燃烧性能良好、火焰短、达到了预期效果。

Keyword: 顶燃式热风炉 燃烧器结构 高温区 空气过剩系数 煤气燃烧器 脱火 外燃式热风炉 煤气量 格子砖 助燃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