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的中型直读光谱仪及其在钛白分析中的应用

Issue02Pages:166-170

Abstract<正> 概述钛白是一种优质的白色涂料与填充剂。用高频感应氧等离子体加热氧化制取钛白的生产过程中,在TiCl_4原料中加入晶型转化剂AlCl_3可以促进生成金红石型钛白,而三氧化二铁的存在会降低钛白的物理光学性能,因此,检验钛白中是否含有一定量的Al_2O_3和尽可能低的杂质铁,是产品质量的重要检验项目之一。过去分析金属钛及二氧化钛中杂质都用摄谱法由于受照相干板容纳摄谱条数的限制,用摄谱仪一次分析样品的数量有限,而且操作流程长,劳

Keyword: 直读光谱仪 氧等离子体 光学性能 晶型 三氧化二铁 金红石型钛白 热氧化 氧化钛 高频感应 分析样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