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贯参数估算

Issue01Pages:61-67

Abstract<正> 一、前言参数估算一般可分为批量参数估算(Batchwise Parameter Estimation)与序贯参数估算(Sequential Parameter Estimation)。通常我们所指的参数估算是批量参数估算。即通过实验数据,根据已知的数学模型,建立目标函数,调用最优化计算方法,使目标函数达到极小时的参数,就是我们所求的参数估算值。这种方法的特点在于,对于每一个已知的实测值,都是等权处理。换句话说,所有的实测值其重要程度都是相同的。特点二在于,对于全区间上的已知点,计算目标函数的次数少则数次、多则数百次。即计算量相

Keyword: 参数估算 目标函数 已知点 速度常数 最优化计算 不变嵌入 实验数据 数学模型 五恶 速度方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