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滴在自由沉降时的质量传递

Abstract: 对运动液滴的质量传递方程进行变量分离,获得了双变量的刘维尔方程.应用变分法和瑞利—里兹方法求出双变量刘维尔方程的特征值及特征函数.运动液滴质量传递方程的解是对应于不同特征值的特解的迭加F=1-2/πsum from n=1 to k(1)B_nexp(-λ_n~2τ)(?)Z_n(x,y)dxdyNewman的刚性球模型和Kronig-Brink的内环流模型是本工作所发展的模型的两个极端情况,上述方程计算结果与水-正丁醇-丁二酸的实验结果是互相吻合的.

Keyword: 刘维尔方程 液滴 质量传递 极端情况 双变量 自由沉降 流模型 变分法 特征函数 球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