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解成型纯铁箔研制成功

Issue04Pages:90-91

Abstract<正> 电解成型是采用电镀技术生产一定形状和规格的功能性金属制品。但在以下几个方面显然区别于电镀:①电解成型金属的厚度远远大于电镀层,电镀层很少超过25微米。②需要采用予定形状和尺寸的阴极芯。③电沉积结束后,要设法从阴极芯上剥离电解成型的金属。随着当代高技术对特殊材料的需求,采用该项技术研制和生产极薄的纯铁或铁合金箔,近十多年内在国外逐渐受到重视,正在从实验室研究走向生产规模。如英国 Capanhust 的电力联合会研究中心于1930年宣布用旋转阴极法生产出了2米宽,12—150微米厚的铁箔,年产量200吨,其生产成本和电耗均低于传统的轧制方法。1986年日本在"日刊工业新闻"中曾

Keyword: 电镀层 电沉积 技术研制 电镀技术 磁学性能 研究走向 金属制品 金属箔 法生 电解沉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