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化工冶金装置中湍流流场的研究

Abstract: 本文主要叙述了用DISA热线风速仪对下列三种装置中湍流流场的研究.(1)喷嘴:实验表明,在自由射流不同横截面上,(?)、(?)和ε_r以无因次坐标表示,均具有相似性,并求得等(?)(?)和等ε_(max)直线方程.(2)流化床:从流化床中(?)和ε的分布曲线可以看出,在分布板区域,这三者变化很大,对传质、传热有利.(3)顶燃式热风炉:由实验结果看出,一种改进的顶燃式热风炉的速度场和湍流场都是非常均匀的,因而可以延长炉龄、提高热利用率和节省能源.

Keyword: 顶燃式热风炉 湍流流场 分布板 自由射流 Disa 化工冶金 直线方程 无因次 热线风速仪 湍流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