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矿加炭球团外热(焦炉)直接还原(一)

Abstract: 本文总结了攀枝花矿加炭球团还原的实验室实验结果,探讨了还原条件及机理,介绍了首钢450公斤半工业性试验简况。采用类似焦炉的外热固定床炉型直接还原攀枝花矿加炭球团能够满足还原要求,操作简单,对球团的强度要求低,适合于大规模生产。产品金属化率达95%以上,含C约1.0%。 文中提出了工业炉型的设想和能耗估算,对本方法的优点及存在问题作了简要评价。

Keyword: 球团 直接还原 外热 金属化率 炉型 工业性试验 简要评价 炉墙 气体产物 还原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