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粒图像的快速处理方法

Abstract: 本文在数学形态学的基础上,发展了一种分析颗粒的大小和形状的方法,以便加速图象处理过程.该方法包括图像数据的压缩和对单个颗粒的局部处理.这样,具有512×512×8位内存的图像板和一台IBM/XT微机,尽管内存量有限也能满意地实现全屏幕的图像处理,使测量精度明显提高. 本文讨论了颗粒形态学的一些基本运算,例如腐蚀和膨胀,填充颗粒的内孔穴,消除位于屏幕边框上的颗粒,去除小颗粒和噪音以及在屏幕上任意移动颗粒等等.本方法适于二值图像的处理,具有节省硬件费用和大大加怏图像处理速度等优点。

Keyword: 颗粒 图像 快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