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固搅拌槽中固体颗粒的停留时间分布

Issue04Pages:41

Abstract<正> 本文对液固搅拌槽中固体颗粒的停留时间分布性质进行了研究。实验所用的标准搅拌槽内径为φ120mm,带有4块挡板和六叶透平浆。实验体系为自来水和催化裂化催化剂,其平均粒径为93μm。 测定停留时间分布通常采用示踪响应技术。针对不同的研究对象,选用不同的示踪剂加入和检出方法。本文提出了一种新的示踪方法。与被研究颗粒物性相同,平均粒径不同的颗粒作示踪剂,以脉冲方式加入搅拌槽。测定出口的固体浓度及粒径分布,便可求出不同粒径颗粒的停留时间分布。

Keyword: 搅拌槽 停留时间分布 催化裂化催化剂 脉冲方式 示踪剂 实验体系 平均粒径 粒径分布 混合模型 沉降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