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03Pages:253-255

Abstract<正> 读了《化工冶金》1989年第4期上高维岳的《轴向扩散模型——闭式模型中的一级反应与停留时间分布》一文(以下简称"轴"文),有几点想法提出来与广大读者讨论。①质量守恒定律不能决定闭式反应器的出口浓度闭式反应器中有一级不可逆反应时的轴向扩散模型可表示为D(d~2C)/(dx~2)-u(dC)/~(dx)-kC=0 (1)闭式边界条件原则上应适用于入口和出口:

Keyword: 闭式边界 一级反应 扩散模型 读者讨论 化工冶金 全混 工艺设计 停留时间分布 精确解 边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