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氧化钨氢还原机理研究

Abstract: 本文通过对蓝色氧化钨氢还原的差热分析和X—射线衍射分析,研究了氢气露点、还原温度、装料量和氢气流量对还原机理的影响。结果表明:ATB蓝钨氢还原主要经过两种途径:ATB→W_(20)O_(58)→WO_2→α—W和ATB—W_(20)O_(58)→β—W→α—W。氢气露点对还原过程中各中间阶段还原反应温度的影响很大。当氢气露点升高时,还原反应的温度也升高。氢气露点为30℃时,不发生β—W→α—W的反应。装料量对各中间还原反应温度的影响也很大,装料量增加,反应温度升高。

Keyword: 氧化钨 氢还原 露点 差热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