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Kesler方程的计算机应用研究

Abstract: 本文完成了Lee-Kesler对比状态方程的计算机解法,以此为基础进而完成了Lee-Kesler法进行混合物汽液平衡性质计算的程序系统。对迭代初值、收敛性、迭代精度及其他有关情况做了讨论。从实验数据出发,通过参数优化将Lee-Kesler法从烃类扩展到某些特殊体系(如含氢、氮、氨和水等的体系),初步取得了一些满意可用的结果,为利用数据库扩展各种状态方程的应用范围摸索了一条途径。

Keyword: 对比状态方程 汽液平衡 计算机应用 迭代初值 逸度系数 汽相 Lee-kesler 程序系统 迭代精度 实验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