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lukE 2452测量控制系统应用简介

Issue03Pages:77-80+42

Abstract<正> 一、系统综述自七十年代以来随着微处理计算机及台式计算机的发展,各种类型的测量仪器和仪表也逐步智能化。由于不同领域的仪器使用者不一定是电气工程师或专业人员,希望通过尽可能简单的操作完成一系列精确测试,因此多功能自动化仪表的研制也随之发展起来。美国生产仪器的公司为了减少智能化精密仪器的生产成本,同时扩大其通用性,开始把台式计算机作为仪器的控制器及处理器,建立自动测量控制系统。其中 HEWLETT-PACKARO 公司最早研制了 HP-IB 并行传输接口为其本公司的测量仪器与台式计算机的联接奠定了基础,1972年被美国 IEEE 协会正式采纳为仪器计算机接口,即 IEEE_(488)接口。而不同类型的计算机之

Keyword: 测量控制系统 Fluke 2452 台式计算机 计算机接口 自动测量 传输接口 自动化仪表 美国生产 系统综述 工业现场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