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Mn钢激光强化处理

Issue04Pages:75-77

Abstract<正> 圆锯片是钢厂热轧和冷轧工序中必用的工具之一。其热轧钢材的切断温度和冷切切断温度均在800℃左右,切断的线速度较高,如高速冷切型钢或钢管时的线速度高达每秒一百米以上。在这种苛刻条件下,锯片片体发生变形、锯齿极易磨损,使用寿命很短。对锯片损坏的原因及强化方法已有不少研究。本工作则着重研究激光表面处理以提高表面硬度,延长使用寿命的可行性。一、片体热处理及组织锯片的材质为65Mn 钢,其化学成份为(表1):

Keyword 激光 表面硬化 锯片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