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钨粉粒度的工业实验

Issue04Pages:67-70

Abstract<正> 一、前言钨制品的深度加工,要求有高质量的钨粉。运用电子计算机控制钨粉生产,不仅可以保证产品质量和提高劳动生产率,而且可以得到预期产品和再现性。通过微机控制蓝钨五段还原炉的温度、氢气流量、推舟速度等三个主要还原参量,达到了稳定生产的目的。为了获得合格的 W31钨粉,必须在此基础上寻找最佳工艺条件。W31钨粉的生产取决于工艺条件和原料的性质。各批原料的性质可能存在着波动,因此每批原料应该进行试探实验,寻找该批料还原生产 W31钨粉的最佳工艺条件。W31钨粉是由 W31D 粉和 W31B 粉混合而成,W31B 粉的工艺条件不宜改变,所以必须对 W31D 粉生产的工艺条件进行研究。本实验就是利用微机控制系统,寻找蓝钨还原制取 W31D 粉的最佳工艺条件。

Keyword: 钨粉 兰色氧化钨 粒度控制 氢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