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相类型对萃取的影响

Abstract: 在小实验及工业实验的双混合室新萃取箱上,研究了不同构型萃取箱用于不同萃取体系时,萃取混合过程中所形成的不同混合相类型——油包水或水包油对萃取率、级效率、金属间及金属与杂质间的表观分离系数、分散带容积、有机相及水相被夹带值和间歇分相时间的影响。结果表明,混合相类型对萃取效率和分离效果的影响是显著而复杂的,从萃取工程的观点分析和选用合适的混合相类型是很重要的.

Keyword: 相类型 混合相 有机相 工业实验 萃取体系 级效率 萃取率 分离系数 萃取分离 油包水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