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Q高压釜与SCT反应

Issue03Pages:43-44

Abstract<正> 快速注入与骤冷(Fast InjectionRapid Quench—简称 FIRQ)式高压釜用于短接触时间(Short ContactTime——简称 SCT)反应的研究,已经在化学反应工程学的研究中越来越广泛地被采用。特别是用于研究高压和高温下的化学反应就显得更为方便。高压反应器由于造价昂贵,操作所需能耗又高,故在设计上特别重视其空速利用系数。为此,工业上及扩大试验中反应物在进入反应釜以前就先经预加热或预加压。当然,主要的反应是在反应釜内进行的,但在预热器中已经发生了相当的变化。这和实验室中进行的传统式试验方法有较大的差别。为了使实验室提供的数据对扩大

Keyword: 骤冷 扩大试验 化学反应工程 反应釜 Firq Sct 预热器 高压反应器 预加热 利用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