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煤灰在快速床中流动特性的研究

Issue01Pages:19-24+86

Abstract<正> 一、前言我国石煤储量居世界之首。它不仅可做为潜在能源,而且因其含钒,故也是一种新类型的钒矿资源。目前将石煤做为燃料从中取能,所用设备大都以沸腾床(流化床)为主。对含钒石煤既利用其中的炭,同时又提取有色金属钒,加工工艺尚未定型。因此,为解决我国南方煤炭的不足,大力开展石煤综合利用研究,不仅深感迫切,而且前景亦大有可为。对含钒石煤的加工,笔者认为可分两步

Keyword: 流动特性 钒矿资源 提钒 快速流态化 钠化焙烧 加工工艺 潜在能源 空隙度 关联式 稀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