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段共聚物傅里叶变换拉曼光谱

Abstract: 用傅里叶变换拉曼光谱 (FT Raman)研究了聚环氧乙烷 聚环氧丙烷 聚环氧乙烷 (PEO PPO PEO)嵌段共聚物的无水样品。发现某些谱带对PEO PPO PEO嵌段共聚物的结构和构象变化敏感 ,其中某些峰的相对强度与PPO/PEO比率和共聚物的构象有关。研究表明PluronicF6 8和F88具有一些反式构象的螺旋结构 ,PluronicP10 3(P12 3)是无规则结构 ,其它的嵌段共聚物处于二者之间

Keyword: 傅里叶变换拉曼光谱 聚环氧乙烷聚环氧丙烷聚环氧乙烷嵌段共聚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