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热化学数据库

Issue06Pages:58-62+22

Abstract<正> 化学数据库自七十年代以来,在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南斯拉夫、西德、法国等地已有发展。目前正开始广泛应用于科研与生产之中。科学院化冶所负责开发的无机热化学数据库(Inorganic Thermoche-mistry Data Base)简称ITDB于1979年底初步完成建库工作,并在80年、81年两年内,对院内外许多单位提供服务,开办了推广学习班,逐步建立起一套应用

Keyword: 热化学 建库工作 学院化 热力学函数 多组分体系 反应自由能 计算机辅助实验 复杂反应 混合体系 优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