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酸法炼铜

Issue05Pages:35-36

Abstract<正> 化学通报本年第2期所刊载的“湿法炼铜好处多”一文写的很好,它扼要地阐述了土酸法炼铜工艺过程。为了更为深入和具体的了解湿法炼铜,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实验资料特来介绍一下酸法炼铜,并对该文提出一些意见。与火法炼铜相对而言的有湿法炼铜。所谓湿法炼铜就是采用一种溶剂(如硫酸、氨水、硫酸铁溶液等)浸取矿石中的铜及其化合物,使其转入溶液中,而与脉石不发生作用成为残渣废弃,所得溶液再凭借化学或

Keyword: 炼铜 火法 土酸 工艺过程 湿法处理 热蒸发 电位序 沉降槽 氧化矿 湿法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