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位-pH图广义化程序系统的发展

Abstract: 本文在前人工作的基础上,发展了一个能够计算C-H_2O系及C_1-C_2-H_2O系在不同温度、活度下不同类型的热力学状态图如电位-pH图、电位-pa_i图、pa_i-pH图的程序系统。此程序系统具有很大的灵活性和通用性,其计算所需数据可由无机热化学数据库及高温水溶液热力学计算程序系统提供,使用很方便。这个程序系统已在国产TQ-16机、VAX-11/780,IBM-4341机及IBM-PC微机上实施,其结果已在湿法炼铅及矿石中铜和镍的分离等实际过程中得到应用。

Keyword: 程序系统 Ph 湿法炼铅 热力学计算 热力学状态 数据源 水溶液体系 热化学 计算程序 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