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数据库相联接的络合物体系电位—PH图通用程序系统

Issue04Pages:241-249

Abstract<正> 近年来,对络合物体系热力学规律的研究,特别是对其电位—pH图的研究工作已有不少报导。1979年傅崇说,汤于飞等人将同时平衡原理应用于此类体系电位—pH图的计算和绘制,被认为是处理络合物体系的较好方法。不少作者利用这个原理分别研究了不同的络合物体系。由于络合物的形成,使得该类体系的平衡情况变得复杂。文献中对这些体系所作的电位—pH图计算大都由手工来完成,这是相当麻烦的,不久前骆如铁研究了一种用同时平衡原理绘制Cu—NH_3—H_2O系电位—pH图的计算机方法。前人的工作多数是处理个别体系的情况,虽然有些作者如K.Osseo—

Keyword: Ph 中心离子 电位值 浓度对数图 通用程序 计算机方法 热化学 热力学数据 分布系数 稳定常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