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颗粒学发展概况

Issue04Pages:82-83+85+87-96

Abstract<正> 赴日考察期间,我们参观访问了十二所大学八个研究所和一个粉体仪器、机器生产公司,在此期间,就我们考察了解的有关日本颗粒学研究、应用概况介绍如下(参阅表1、表2)。一、日本颗粒学应用基础研究概况日本颗粒学应用基础研究工作主要是在各个大学和某些研究所的研究室里进行,这些研究室大都有将近二十年的工作基础和一系列较完善的实验室,拥有较多的先进的仪器、设备和测试手段,因而使它们在基础研究工作方面具有较高的水平。1.颗粒力学的研究1—1.散料颗粒的受力成型与相似理论在散料流动中的应用:东京大学长尾高明在铸造用砂的受力成型和神户学院大学福森义信在药粉压缩制片的工作方面都进行

Keyword: 颗粒学 散料 基础研究工作 义信 东京大学 发展概况 生产公司 气相反应法 原子能研究所 大阪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