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种型号计算机上实现数据转换

Issue02Pages:133-137

Abstract<正> 引言“数据”指的是人类在社会活动中,产生出来的字母、数字、符号等。例如:化学方面的各种实验数据、化学分子式及有关参数是作为数据形式出现的;图书馆中的资料、文献卡片;人事部门的人事档案;财会的帐目统计等,也是作为数据的形式出现的。这些数据,可以用计算机语言编制的程序来控制,并且将它们存贮在某一台计算机中。数据转换就是将存在一台计算机上的数据,以软件方式通过计算机输入输出存贮设备转换到不同型号的另一台计算机上,使多种型号计算机能共享数据资源。

Keyword: 数据转换 化学分子式 存贮设备 软件方式 人事档案 进口机 输入输出 共享数据 人事部门 逻辑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