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PPLE—Ⅱ微机对粉末在流体中含量进行采集及处理方法简介

Issue02Pages:68-71

Abstract<正> 一、前言各种粉末在气液中含量的测定及处理是实验室经常要做的实验。以前大都借助于仪器和人工来进行,既费时,数据误差也很大。而用计算机来做这项工作则是非常有利的。我们根据本工作的需要,并考虑到充分发挥利用计算机的性能,选用了价格低、实用率高且适合于推广应用的 APPLE Ⅱ微机。该程序主要分为数据采集和数据处理两部分。数据采集主要采用汇编语言编制,可加快采集速度并充分利用存贮空间。数据处理部分采用 BAS IC 语言编制,便于计算和绘制图形。

Keyword: 数据采集 数据处理 中断方式 人机对话 动态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