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类型计算机间的数据转换——化学数据库推广工作的一部分

Issue02Pages:67-71

Abstract<正> 引言科学数据库收集,整理了大量的实验数据和有关其它方面的数据,但是,当前国内计算机的类型很多,它们型号不同,输入输出方式不同,机器内部编码也不同,因此造成了它们之间在接口上的困难,使得在一台计算机上整理好的数据,没办法在另一台上使用。为使不同类型计算机能够共享数据资源的问题,就必须要实现不同机器间的数据转换及传输。目前,在进口计算机上输入输出方式大都采用磁带和软盘,而在国产机上输入输出方式大都采用纸带。这就给国产机和进口机间的数据传输造成了更大的困难。数据传输有时要处理几十万,甚至几百万。若用人工进行传输,需大量的时间,又保证不了数据的准确性;而用计算机来作这项工作,即能减少错误率,又可提高效率几百倍。为此,我们在国产 TQ—16机上用 FORTRAN 语言编制了数据自动

Keyword: 数据转换 输入输出 进口机 机器间 国产机 数据传输 Fortran 共享数据 数据格式 设备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