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钨酸盐热分解反应动力学研究

Abstract: 本文借助差热—热重分析方法研究了一类新型钨酸盐ART的热分解反应现象及动力学.差热分析结果表明:保护性气体流量将影响到ART热分解中间反应相变温度,ART装料量对相变温度影响不显著;通过动态法研究了ART热分解反应速率与影响因素的关系,ART热分解反应属于快速反应,反应级数为1.5级,反应表观活化能约为12.2kJ/mol.这一结果对认识ART热分解过程及确定工艺条件具有指导意义。

Keyword 钨酸盐 热分解 动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