砷黄铁矿在催化氧化酸浸体系中的反应

Abstract: 着重研究了砷黄铁矿在HNO3-H2SO4-O2水溶液体系中氧化酸浸的动力学规律,考察了反应过程中产物分布、操作变数及几种添加物对氧化浸取速率的影响。研究表明硝酸浓度、初始酸度和粒度是控制体系反应速率最重要的因素;反应产物So的形成并不影响氧化反应的继续进行。实验结果可用收缩末反应芯模型1-(1-a)1/3=kt来表达;测得的体系表现活化能值为23.6kJ/mol。

Keyword: 砷黄铁矿 催化氧化酸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