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应力—应变型传感器测量循环流化床颗粒循环量

Issue01Pages:68-71

Abstract<正> 1 前言在循环流化床研究中,固体颗粒循环量是需要测量的一个重要参数.其测量方法很多,最常见的方法是在循环回路中安装蝶阀.当蝶阀关闭后其上堆积一定体积的物料,记录下所需要的时间,同时测量堆积段所产生的压差,进而得到颗粒的循环量.这一方法的特点是系统简单,操作方便.但是堆积段的压差数值较难准确获得,从而影响了测量的准确性,也有人通过测量示踪颗粒的平均速度来计算得到颗粒循环量,这需要昂贵的摄录像设备,测量费时,测试结果也不够准确.另外,有人将循环物料放出系统称重.这种方法使回路设计复杂化,操作不便,放出物料又影响了循环流化床内的流动工况,可见,建立准确可靠、系统简单、操作方便的颗粒循环量自动测量系统是非常必要的.本文简要报道作者在这方面已做的一些工作.

Keyword: 循环流化床 颗粒循环量 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