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镍、钴金属粉末的制造

Abstract<正> 制造金属粉末的工艺方法很多。在工业上广泛采用的可分为四种:化学反应法、电沉积、固态金属的机械加工及液态金属的雾化。从金属盐的水溶液中沉积金属粉末是化学反应法的一个极重要的方面。在这方面报道的专利很多,可以沉积出铜、镍、钴、铅、铋、锑、铂、铱、金及汞等。但已付诸工业实践的有三种方法:一种是用铁置换铜;一种是用锌置换金;再一种就是用还原性气体沉积铜、镍和钴。用还原性气体自溶液中沉积金属,是现代湿法冶金发展上的一个重要成就。因为用还原性气体自湿法冶金浸取液中沉积金属时,为了使反应以较快的速度

Keyword: 金属粉末 沉积金属 还原性气体 化学反应法 湿法冶金 铜粉 电沉积 镍粉 固态金属 浸取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