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流化床设备研制涂膜饵料

Abstract: 以环模等生产的颗粒饵料为基体,在流化床设备中经添加含花粉、维生素及生物活性物质强化处理后再经抗水处理,制得胶囊型的新涂膜饵料。该产品抗水性良好,在水中浸泡8小时以上不溃散,营养溶蚀少,并可使饵料中营养成分得到强化。应用此工艺可按需要在普通的颗粒饵料上添加特殊营养物质,收率及利用率高。土池网箱喂养试验结果表阴,虾成活率达90%以上,亩毛产达168~198公斤,饵料系数为1.64~1.8,可供饵料生产行业扩大生产,推广使用。

Keyword: 涂膜 颗粒饵料 设备研制 喂养试验 抗水 饵料系数 营养成分 环模 土池 工艺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