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炉兰姆配料计算机程序及应用

Abstract: 本文以兰姆配料计算为基础,通过输入原始原料成份和高炉有关数据,快速地进行参数运算,得到一系列数据,为手动、自动控制高炉提供必要的实际操作依据。如通过高炉煤气成分和压力以及铁水、炉渣的数量、成分和温度的数据来改进装料程序,从而提高高炉生产能力;通过准确地计算费用及其分配的情况,以期减少费用等.通过计算得到的理论与实际的数据,同时作出RIST操作线,这样对比能为操作者提供努力方向。另外,本文可作为高炉自动化控制数学模型的一部分——外存储器。

Keyword: 兰姆 计算机程序 操作线 直接还原度 外存储器 计算费用 操作依据 炉渣成分 出铁 重力除尘器